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把關性平教材列審查 社民黨批:假多元真反同

社民黨再赴市議會抗議市議會性平開倒車(記者周彥妤攝)

社民黨再赴市議會抗議市議會性平開倒車(記者周彥妤攝)

2017/06/20 14:5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市議員王欣儀日前提案,校園任何性平教材皆須交付各校家長會決議,社民黨卻主張家長不應恣意介入,5月底曾赴市議會抗議,當天大會暫擱此案。

不過,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又將提案排入審查議程,社民黨今再赴市議會,會同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參與提案的議員不要被反同團體綁架,要求教委會拒審提案。教委會第一召集人應曉薇回應,議程是按行政程序排入,並未針對特定對象,而今日審查決議修正提案為:家長可參與討論,但非最後審查單位。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本以為此案就此打住,想不到又死灰復燃;她說,此案假「傾聽多元聲音」之名,行歧視之實;她強調,提倡性平教育,是為了讓下一代懂得尊重各式性傾向、性別氣質的人,防堵下一個葉永鋕的悲劇。

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批評,教委會的議員更應有正確的教育理念,但參與連署提案的議員卻反其道而行,讓反同、恐性的言論滿天飛,性平教育大開倒車。

世新大學性別所副教授陳宜倩指出,部分家長保守心態作祟,對性、同志心存恐懼,完全曲解性平教育的核心價值;她更點名參與連署提案的周柏雅「傷我的心」,並勸周不要守舊。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副秘書長蔡易儒強調,教育是一門專業,無限上綱家長的監護權,反而是侵害孩子的受教權,更漠視教師的教學專業自主權,若家長對教材有意見,應透過各校依法設立的性平委員會表達意見。

人本教育基金會教育中心主任陳生慶表示,性平教育的宗旨在解放性別權力不對等,教育依循「專業」而非「身分」,才能確實破除根深蒂固的誤解與歧視。

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家長代表說,性平教育應由專業人士處置,做家長的則應在旁教育孩子尊重差異。

教委會第一召集人應曉薇回應,教委會按行政程序排入此案,絕無針對特定群體,今日教委會作出決議,將提案修正為「家長可參與討論,但非最後審查單位」;若提案人王欣儀議員對此有意見,亦可在大會尋求其他議員支持原先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