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辦畢業典禮 台中市長前哨戰交鋒?

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生命勇士獎給弘光科大學生徐宗平(右)、蔣佩珊(左)。(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生命勇士獎給弘光科大學生徐宗平(右)、蔣佩珊(左)。(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09 17: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及立委江啟臣先後到場頒發「生命勇士獎」及「服務奉獻獎」,並不約而同指出,英文的畢業「commencement」不只是結束,更有開始的意思,勉勵學生展開新的人生旅程;林佳龍並表示,祝福學生鵬程萬里,但不會祝學生一帆風順,因揚帆需逆風前進才能走得平穩與堅定,鼓勵學生將挫折轉化為動力;而江啟臣首次跨區到海線參與畢業典禮,也被視為他展開競選台中市長的第一步。

弘光科技大學今年畢業生多達3000多人,分別於今、明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黃月桂勉勵學生,畢業後應秉持弘光人的特質:誠實、專注、認真、謙虛、肯學,並以3Q(EQ、IQ、SQ)面對、解決及超越問題。

出席弘光科大畢業典禮的林佳龍並頒發「生命勇士獎」給徐宗平、蔣佩珊兩位克服障礙努力向學的畢業生;江啟臣則頒發「服務奉獻獎」給熱忱服務的3位畢業生。

獲頒「生命勇士獎」的徐宗平,出生時因產程不順,造成左手臂叢神經拉傷,3個月大開刀後就開始復健,目前左手比右手還要小,力氣也比較小、不能高舉。他表示,直到就讀幼稚園時被同學欺負,才意識到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因此立志「我一定要比大家更強,不能服輸」,雖然高職到速食店打工備受挫折,但他說「每一個阻撓我的人,都是我的貴人」。

他也因此清楚自己比較適合從事創意或業務類工作,加倍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大學選擇念文創系,做作業或學新的東西,失敗便重複不斷的練習,同學沒有人覺得他的手有障礙,把他當成正常人一樣,他用樂觀的態度及實力證明了「我也可以做得到」。

另一位獲獎的營養系進修部畢業生蔣佩珊,出生時因為脊髓壓迫神經,導致下半身走路不便,父親早逝,家境清寒,但她獨立懂事,高中、大學都念進修部,半工半讀,為了多賺點錢,白天在日式料理店上班,偶爾還會去打工兼差,做第二份工作,她表示,畢業後想要當一名廚師。

相關影音

立委江啟臣首度參加弘光科大畢業典禮,被視為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第一步。(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江啟臣首度參加弘光科大畢業典禮,被視為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第一步。(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也回母校弘光科大參與學弟妹的畢業典禮,並祝福學弟妹前程似錦。(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也回母校弘光科大參與學弟妹的畢業典禮,並祝福學弟妹前程似錦。(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