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釋憲出爐 尤美女:期待本會期修民法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期待能在本會期推動同性婚姻民法的修法。(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期待能在本會期推動同性婚姻民法的修法。(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24 17:1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同性婚姻大法官釋憲會議結果今天下午出爐。長期支持婚姻平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受訪表示,釋憲清楚說明禁止同性婚姻違憲,自解釋文可看出要符合評等,就是要修「民法」親屬篇,另立專法不符平等,期待能在本會期推動修法,但仍要由黨團決定。

尤美女說,釋憲清楚說明「民法親屬篇」內「使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條文違反婚姻自由及平等權利,若不修正,兩年後同志就可直接到戶政機關登記結婚,自解釋文可看出若要符合平等,大法官意旨就是要修「民法親屬篇」,另立專法不符平等。

尤美女表示,目前已經已經出委員會的立法院版本,符合大法官釋憲會議精神,期盼所有國會議員共同一致推動,使此版本盡速二、三讀,讓台灣的彩虹早日實現,成為台灣之光,也成為亞洲之光。

媒體問推動期程、是否要等行政院版本。尤美女說,能否在臨時會排入議程要由黨團決定,但期待能在本會期推動,釋憲會議室要求行政機關在兩年內盡快配合,而非要行政院提什麼版本,依據釋憲文,同婚不會妨害婚姻倫理秩序,應讓同志享有與異性戀同樣權利。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表示,釋憲案已出爐,法務部應負責提出法律立(修)法草案後,送立法院審查,他將暫不提出專法草案,待行政院版草案提出後,再行審議、提修正動議,或另提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