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腫!世大運不能揮台灣國國旗 柯被打臉

參觀世大運賽事的服裝、旗幟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讓柯文哲難以回應,和秘書長蘇麗瓊(左)在台上面面相覷。(記者廖振輝攝)

參觀世大運賽事的服裝、旗幟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讓柯文哲難以回應,和秘書長蘇麗瓊(左)在台上面面相覷。(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15 15: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定調,世大運期間民眾可持國旗、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旗,在觀眾席為我國選手加油。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上午於議會,針對市長柯文哲就「2017世大運、台北市維安政策」專案報告時,持台灣國國旗還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可否這樣出席?」柯回應說「可以。」豈料,柯文哲疑似又口誤,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稍晚表示,市長可能不清楚旗幟的定義,世大運觀眾席不能帶政治性旗幟。無疑打臉柯文哲。

童仲彥上午穿著印有「Taiwan」的T恤、持台灣國國旗,詢問柯文哲能否帶入場?一旁的體育局長鄭芳梵先代答指,「沒問題,不會因為舉旗子就變恐怖份子,只要沒有干擾到比賽。」童頻追問「這支旗子(台灣國)呢?」但鄭芳梵、稍後上備詢台的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數度被打斷、無法回應,未料,柯鬆口回應「可以。」

蘇麗瓊下午受訪表示,市長可能不清楚旗幟的定義,世大運觀眾席不能帶政治性旗幟,除了國旗、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旗,因FISU希望大學生單純參加運動比賽;不過,她也感概國內平常應針對國旗問題,進行努力溝通。

對於柯文哲態度,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表示,運動賽事應回歸運動本質,市府歡迎也邀請市民朋友到場替選手加油,也會依照國際大型賽事入場規定,主要還是以不影響賽事進行為最大原則。

市府官員坦言,依國際大型賽事慣例,涉及非比賽相關的政治、宗教、種族符號圖騰及相關標語,不得進入任何國際體育賽事現場。

世大運觀眾席可持國旗、體育總會會旗,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說明,旗幟仍須符合長2公尺、寬1公尺之規定,預計7月將對外說明世大運相關違禁品規定;並呼籲民眾,「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

另外,根據體育署所述的奧會模式,觀眾席上觀眾可以持國旗,只要不干擾比賽進行,主辦單位無權干涉。奧會模式另規定,在國外所舉辦的重要正式國際賽事,則依門票規範辦理,例如本屆里約奧運門票須知中,加註不能揮舞非參賽國的旗幟,導致有外國人持我國國旗遭到禁止。

參觀世大運賽事的服裝、旗幟成為議員質詢焦點,市議員童仲彥(見圖)持台灣旗幟、穿「Taiwan」字樣服裝,詢問柯文哲是否可行。(記者廖振輝攝)

參觀世大運賽事的服裝、旗幟成為議員質詢焦點,市議員童仲彥(見圖)持台灣旗幟、穿「Taiwan」字樣服裝,詢問柯文哲是否可行。(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