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立院抗議 陳其邁、吳思瑤險落難

反年改團體遊行到青島東路後席地而坐,並高呼反污名、要尊嚴。(記者劉信德攝)

反年改團體遊行到青島東路後席地而坐,並高呼反污名、要尊嚴。(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18 20:15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反年改人士今天下午起即陸續包圍立法院周邊,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吳思瑤險被包圍,幸好在一旁的警察護送下平安進出立法院。

陳其邁受訪指出,他下午走出立法院時,有人認出停在路邊的立法院公務車,因此拍車抗議,他剛好經過,抗議人士認出他是立委,但他不受影響,且警察也幫忙護送離開。

吳思瑤則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她從青島東路走路要進辦公室,因為已經被提醒要小心人身安全,所以戴了厚黑的太陽眼鏡,但還是被年金改革抗議人士認出。一位身材魁武的大漢朝著她走來說「妳是立委喔!」接著情緒激動的幾乎要抓住她,她我想閃開,他卻愈是靠近。

吳思瑤說,還好一旁的警察趕緊衝過來拉開他,警察為了替她解圍,還跟他說:「她是立委助理啦!」並保護她離開,她被帶走時,還聽見那位陳抗者大聲咆哮「她是立委⋯⋯她是立委⋯⋯!」而她繞過層層蛇籠柵欄、鑽進立院、爬上天橋,繞道進辦公室,花了比平常多三倍的時間。

吳思瑤表示,這段路上驚魂未定餘悸猶存,她的身體還發抖著,雖然她不是膽怯之人,但突如其來的狀況還是不免被驚嚇,如果不是員警機警解圍,她會被怎樣對待,是被口頭謾罵?還是暴力攻擊?

吳思瑤說,「我是立委,堂堂正正理性專業問政的立委!」「我們何以要被這樣對待?」在民主自由的台灣,任何人都不應因為意見不同而被迫承受任何的威脅,年金改革這條公義之路,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也希望所有立法院的黨團同志都能平安,「改革之路,我們一起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