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蔣經國基金會14.2億 教部只占一席董事

蔣經國基金會目前的財產是36.2億元,其中有14.2億元是教育部捐助、占比近4成,卻只有一席官派董事。(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蔣經國基金會目前的財產是36.2億元,其中有14.2億元是教育部捐助、占比近4成,卻只有一席官派董事。(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28 15: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繼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被指控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行政院將矛頭指向蔣經國基金會,準備透過修法奪回主導權。教育部今天表示,蔣經國基金會在民國78年成立,目前的財產是36.2億元,其中有14.2億元是教育部捐助、占比近4成,但在包含董事長的21席董事中,教育部只有一席。

教育部國際司副參事陳寶鈴表示, 蔣經國基金會在民國78年成立,當初教育部陸續捐助14億多元,目前基金會的財產是36.2億元,有董事長1人、20名董事、3名監事、1名執行長,現在的董事長是前教育部長毛高文,台大教授朱雲漢擔任執行長,教育部只有一席官派董事,將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接任,除了執行長有領車馬費,其他人均為無給職,蔣經國基金會在協助台灣推動國際教育界交流、漢學研究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為什麼教育部出資近4成,卻只有一席董事?陳寶鈴說明,當初希望引進民間活力,所以成立章程時,官派就只有一席董事,要怎麼拿回主導權,還要再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