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發函衛福部 表達捐款160億

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圖為婦聯會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07 06:00

〔記者陳炳宏、楊淳卉、林惠琴/台北報導〕黨產會四月將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行聽證程序,婦聯會日前曾宣布將捐款自清。婦聯會昨天下午已發函衛福部,表達將捐贈一百六十億元,響應政府長期照護政策,也盼藉此證明婦聯會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公益團體。

衛福部:尚未收到文件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昨表示,尚未聽到相關消息或收到相關文件,因此無從說明。不過,依照過去經驗,使用方式以捐贈者指定用途進行分配,例如希望支應長照業務,就會由負責單位視情況調配款項。

黨產會:不影響附隨組織調查、聽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表示,對婦聯會捐款樂觀其成,但這不會影響黨產會後續的調查與聽證。她並說,若黨產會未來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仍能將這一百六十億元回歸國產處理,讓行政院討論如何分配。

施錦芳也說,衛福部若要接受這筆捐款,是否需透過預算程序才可接受捐款,黨產會還要跟衛福部瞭解。

婦聯會昨天指出,因應當前社會日趨迫切的長照需求,婦聯會於二月十七日宣布,將從資產中捐出二百八十億元做為公益使用,其中一百六十億元捐給政府負責長照業務的主管機關專款專用,已於昨日正式發函政府機關主動捐贈一百六十億元的行動,足以證明婦聯會絕非特定政黨附隨組織,而是服務社會、照顧弱勢的公益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