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 今晚率團訪台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晚率團訪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晚率團訪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14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國安大老、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Lee Armitage)今晚率學者專家團訪台,將拜訪外交部等相關部會。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薛美瑜今天表示,阿米塔吉一行人將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與亞洲安全局勢等廣泛議題,與部會首長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中、台關係始終是各界關注焦點,不僅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將於18日訪問中國,美國白宮也證實「川習會」計畫正在進行中。台灣外交部今並表示,美國共和黨尚武派、前總統小布希任內的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也將於今晚率團訪台。

薛美瑜在外交部例會中透露,阿米塔吉將率領由美國智庫「2049研究計劃研究所」籌組的專家團來台,成員包括數名專長外交國安議題的學者專家。薛美瑜說,阿米塔吉一行人預計在台停留至17日,將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亞洲安全局勢與川普總統的亞太政策等議題,與包含外交部在內的相關部會首長交換意見。

阿米塔吉長期友台,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在2001年上任後立即批准對台三項軍售案,時任副國務卿的阿米塔吉正是背後推手。阿米塔吉曾拜會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去年總統蔡英文就任前,阿米塔吉也曾拜會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