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滲透令人擔憂 政院將研修保防法

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他談到,國安據點都被中共滲透,對台灣整體國安很嚴重,應該趕快修正《保防法》。林錫耀對此說,會請法務部和有關單位研議修法。 (記者劉信德攝)

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他談到,國安據點都被中共滲透,對台灣整體國安很嚴重,應該趕快修正《保防法》。林錫耀對此說,會請法務部和有關單位研議修法。 (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8 16: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據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去年底退休將領赴中社會觀感不佳,經初步討論後,行政院擬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下增訂相關規範。此外,林錫耀在回應中常委時也坦承滲透情況令人擔憂,將研議修《保防法》。

我國32名退將於2016年底前往中國,參加官方舉辦的孫中山150周年誕辰紀念會,從中國《央視》所發布的全程直播中可看到,我國退將不但在台下聆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更必須在演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時起身肅立。根據《央視》畫面,近距離拍到與會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世盟總會長饒穎奇、考試院前院長許水德在唱中國國歌時起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日前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內容,包括增定罰則,規定未來退將、武職高階退職人員等,若赴中參加政治活動,有損國家尊嚴,最重可取消終身俸或罰款50萬至300萬。但全案仍須經行政院會後,再送立法院審查。

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據轉述,林錫耀今天在中常會補充,過去許可制最長3年,未來修正後則是3年後還是要進行申報,而受規範對象包括政務副首長以上官員和中將以上將領,未來中共領導人主持的慶典活動不能參加,另也不能向中共的旗、徽、歌唱誦,維護國家尊嚴。

針對林錫耀在中常會的報告,與會人士指轉述,中常會陳明文聽完後發言表示,這個部分黨應該全力支持相關法案。

此外,陳明文也談到,國安據點都被中共滲透,對台灣整體國安很嚴重,應該趕快修正《保防法》。林錫耀對此則坦言,確實(中共)滲透情況令人擔憂,會請法務部和有關單位研議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