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PO「十方富貴」春聯 外縣市賴粉也想要

賴清德在臉書PO春聯,祝福大家十方富貴。(擷自臉書)

賴清德在臉書PO春聯,祝福大家十方富貴。(擷自臉書)

2017/01/04 22: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迎接歡喜的一年,台南市長賴清德春聯賀詞「十方富貴」,他今日視察麻豆浪漫柚香廊道時公布,並PO在臉書祝賀大家,帥氣模樣,讓粉友們封稱「天王巨星」「你是我的男神」,紛紛留言「有沒有外縣市索取方式?」

賴清德表示,傳統文化中,「十」這個數字代表「圓滿」的意義;在宗教信仰中,「十方」則泛指各處各界;藉此祝福大家,不論在台南市哪一個角落,在新的一年都能擁有滿滿的富貴喜氣,創造豐富精彩的圓滿人生。另外,「雞鳴」在傳統社會是一天的開始,代表朝氣蓬勃、希望無限,而「雞」更是「吉」的諧音,象徵著吉祥如意,平安富貴。

賴清德也感性抒文,去年的小年夜,台南受到大地震的打擊,「我們共同渡過了辛苦的一年,感謝市民同甘共苦,期盼在新的一年,台南能夠苦盡甘來」!

賴粉們集氣加油,按讚封稱「天王巨星,真的是賴神 」、「市長超帥,能力超強,願您未來更上一層樓」、「春年寫的太棒,又富又貴,又好記,又好念,又有意義。」

也有網友留言「市長每年連春聯祝賀語都用心, 已經從五數到十了...希望您下一步真的要慎重為自己著想,很多人期待您和看好您的領導特質,不要忘記您從政的初衷」、「12生肖十代表雙雙對對、富貴萬年,清德雞年起飛黃騰達,貴人顯助清德一臂之力,打開台南人財源滾滾」。

賴清德春聯PO臉書,賴粉們熱情索取。(擷自臉書)

賴清德春聯PO臉書,賴粉們熱情索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