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兩週年 李進勇:垃圾是最嚴苛挑戰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兩週年,坦言「垃圾是雲林未來最嚴苛的困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兩週年,坦言「垃圾是雲林未來最嚴苛的困境」。(記者詹士弘攝)

2016/12/19 15: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兩週年,檢討過去、眺望未來,他定調為「突破困境.踏實精進.點亮雲林」,他強調垃圾問題是雲林最嚴苛的挑戰;六輕尚欠的18億促協金,該出的錢一毛也不能少;至於前縣長蘇治芬力推的國際會展中心還在推動中,只是由ROT改成BOT,施政分數則留給百姓來打。

李進勇表示,過去兩年來最大的困境就是「垃圾」,雲林未來的困境,「垃圾之外還是垃圾,是要嚴肅正視的問題」。

他指出,垃圾問題在他就任之前就存在,就任後客觀環境發生轉變,他縣市焚化爐因為使用時間已久,導致處理能量下降,使他縣市協助雲林焚燒垃圾的能量下降,雲林一度堆積3萬多公噸垃圾,不知道哪一天可能堆到馬路上,在他積極努力下,其他縣市已幫忙消化許多垃圾,但眼前仍有1萬多公噸,垃圾處理仍是最嚴苛挑戰。

李進勇期盼中央協助地方持續調度處理垃圾,地方各鄉鎮市公所也要負起各自責任,貫徹垃圾減量、嚴格破袋檢查,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共同面對及處理垃圾問題。

就職兩週年給自己打多少分數?李進勇說,分數要由縣民去打,不過民間有關施政滿意度調查是63%,他會持續踏實精進,繼續努力。

對於明年的台灣燈會,李進勇表示,舉辦燈會能打開國際觀光知名度,這是所有主辦縣市的希望,雲林也不例外,歡迎國內外遊客來觀賞歷年來「最有台灣味的燈會」。

針對未來,李進勇強調,雲林將扮演綠能產業重要的角色,未來離島工業區將轉型為「綠能養殖專區」,台灣太陽能發電要成功,離島工業區將是重要基地,未來也希望將綠能帶進雲林成為產業聚落。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兩週年,與縣府團隊一起喊出「雲林加油」。(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就職兩週年,與縣府團隊一起喊出「雲林加油」。(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