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內定閣揆!朱立倫「拭目以待」 謝龍介稱「浪子回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天布達立委謝龍介(右)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記者王姝琇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今天布達立委謝龍介(右)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記者王姝琇攝)

2024/04/09 13:0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近期啟動內閣人事布局,本報今天獨家報導,已內定卓榮泰、鄭麗君接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卓榮泰過去是很好的幕僚長,若出任閣揆要拭目以待。謝龍介則認為,聞到賴清德有意願向中間靠龍的味道,「浪子回頭金不換」是好事!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日在北區振興里活動中心舉辦主任委員交接典禮,原任主委林進旺卸任,由立法委員謝龍介再次接任,朱立倫出席監交。被問及外傳卓榮泰可能出任行政院長一事,朱立倫表示,卓榮泰因人格特質,以及溝通協調與執行面上能力,過去是受大家肯定的「最佳幕僚長」,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來說,可能也是最聽話,最能貫徹賴清德意志最好幕僚長。

朱立倫說,對於卓榮泰是否能擔任一個閣揆,大家拭目以待,但期待未來閣揆能好好發揮閣揆功能,如果只是當賴清德的幕僚長或執行長,那將來所有政治責任及立法院監督對象,或在野陣營共同目標,就會變成總統或執政黨主席。

謝龍介則說,這樣看來不像戰鬥內閣,有聞到賴有意願向中間靠龍的味道,這對台灣是好事,對兩岸和平也是好事!他強調,不要將賴再逼到台獨的路上,「浪子回頭金不換」願意做出調整,讓中華民國台灣走向和平道路,我們都樂觀其成,也祝福他520就職順利,期待他的就職演說。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日舉辦主任委員交接典禮,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內造化、年輕化是很重要改革工作各地黨部持續執行,而包括謝龍介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在內,有好幾個地方黨部都由立法委員出任主委,幫助國民黨整合黨務,重新出發。

而此次再度接任台南市黨部主委,是否是為2026年市長選舉做準備,謝龍介說,為了讓人民過更幸福的日子,時時刻刻都要做準備,過去擔任主委時,就感受台南鄉親想要改變,因此不斷付出與更大努力,每個國民黨員都願意當改變的先鋒。

他說,國民黨分派台南市黨部主委責任給他,將在基層做更多經營,至於未來由誰參選,因國民黨人才多,很多人都願意扛起責任,不管是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等各級公職,相信大家都勇於接受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