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鄭配」內閣成形 民進黨團:強強聯手、好上加好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正副閣揆。(本報合成)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正副閣揆。(本報合成)

2024/04/09 11: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內閣布局備受關注,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內定正副閣揆。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9)日表示,每一位都是一時之選,強強聯手、好上加好,靜待正式名單正式對外公布,民進黨團給予更高合作與正向期待。

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本報獨家報導,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受訪表示,新內閣人事一切拍板定案,要等賴清德親自正式宣布,但每一位被點名的人都是適格適任的好人選,不管是府院黨或內閣金三角,都是強強聯手、好上加好,民進黨團會給予更高合作與正向期待。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距離5月20日還有一段時間,目前披露出來的都是政壇大咖,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從閣揆、副閣揆、黨的秘書長都經過非常好歷練,「如果真的推出來這些人,這樣排出來的話,好牌!」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卓榮泰在政治上有一定程度歷練,擔任行政院長主要是面對政黨生態變化,至於鄭麗君強項在政策,包含:政策推動跟方向拿捏如何落實總統政見,作為主要推動者,龔明鑫應該算政策進度成形的掌握者,應是這樣分工才有如此佈局。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也認為,卓榮泰不管在黨務,或過去擔任立委及中央職務都有不錯政績,這次選戰也積極輔選,成績受到肯定,但首任內閣當然會面臨挑戰,且民進黨已經不是多數黨,國民黨跟民眾黨的問責力道一定會加強,新內閣一定要做好準備。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媒體報導的這些成員都是一時之選,也都非常優秀,如果是他們擔任的話很好,但最終要等賴清德拍板定案。至於鄭麗君被外界稱為「政策控」,蘇巧慧則說,鄭麗君是鉅細靡遺、大小事都要自督導的人,而且做出來的大型政策及預算配置都讓文化部有新的氣象,這是好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