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內定行政院長 許宇甄: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路線?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許宇甄提供)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許宇甄提供)

2024/04/09 11:31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本報獨家報導行政院長與副院長將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看到內閣團隊部份名單,只有八個字評論,「了無新意、政治掛帥」,對於卓榮泰將擔任行政院長,他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期的行政院秘書長,現在要擔任閣揆是不是打算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路線?不僅國人在看,連美國都在關心。

許宇甄指出,有媒體刊出賴清德擇定新閣揆的過程,依序分別是陳建仁、顧立雄、童子賢、鄭麗君、潘孟安與卓榮泰。其他5人都不同意,只有卓榮泰「願意配合」,這個任命過程詭異,為何行政院長一職變成燙手山芋?再從AIT主席羅森柏格破天荒5度來台,4月6日才離開台灣,今天就有報紙刊出主要內閣成員名單,是在測風向?

許宇甄認為,蔡英文初任時找了林全擔任行政院長,定位為「財經內閣」,今天卓榮泰是在大家都不願意擔任之下願意配合賴清德,這是「配合內閣」?還是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路線的「台獨內閣」?

許宇甄強調,無論是什麼內閣,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非常大,人口老化、少子女化、青年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區域發展不均、美中台三角關係平衡等問題,都亟待新政府解決,期待賴清德政府能夠有效突破當前困境,將台灣打造成和平、繁榮、創新的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