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督盟公布台中十大烏龍預算 大智路打通工程居第一

中督盟公布台中十大烏龍。(記者張菁雅攝)

中督盟公布台中十大烏龍。(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6 13: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舉辦2017年台中市十大烏龍預算網路票選活動,今天公布結果,前3名分別為「東區大智路新闢工程用地費3億元」、「市區公車運量提升補貼計畫7億元」、「退休人員三節慰問金1億元」。中督盟發言人傅東森表示,希望透過網路票選表達市民心聲,請「市長林佳龍不要成為最會花錢的市長」。

傅東森表示,市府送出高達1888億元、台中史上最高的總預算案,歲入歲出短差217億元,全數舉債,平均每位市民負債3萬1140元,由於下週一起將進行二、三讀,希望透過網路票選表達市民心聲,提醒林佳龍不要成為最會花錢的市長。

經過5天的票選活動,1231名網友選出十大烏龍預算。第1名為「東區大智路新闢工程用地費3億元」,大智慧學苑反拆自救會會長陳元吉說,拆除大智慧學苑缺乏必要性及公益性,市府今年編了1億元預算,明年又編3億元,但至今未花半毛錢,卻到處造謠業主拿了幾億元,目前大智路、復興路已交通壅塞,拆掉大樓打通大智路,只會帶來更多車潮。

第2、3名分別為「市區公車運量提升補貼計畫7億元」、「退休人員三節慰問金1億元」,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陳家彥表示,市府推動公車10公里免費,預算年年增加,運量只增加一點點,若再無限制補助下去,不知道哪一天會「動搖市本」;另外,發放退休人員三節慰問金,是不公平的措施,改革很痛苦,但他希望改革從台中市做起。

除前3名外,其他烏龍預算依序為南屯區李科永圖書館周邊景觀工程計畫2200萬元、水湳智慧營運中心新建工程8000萬元、推動參與式預算500萬元、補助私立大專院校推動農特產加工及農夫市集250萬元、推動資源回收形象改造450萬元、動物屍體清運銷毀費100萬元、市長出國參訪新聞業務31萬元。

針對被冠上「烏龍預算」之名,建設局表示,大智路目前因未打通,無法讓台中火車站前後站串聯,是當地一大交通瓶頸,打通後,可節省旅行時間、行車成本、肇事成本、提升土地使用效率,目前已請3家查估鑑價公司,針對土地、建物價格進行查估,將對大智慧學苑住戶將從優補償,並按原定期程在明年年底前打通。

至於公車運量提升補貼計畫,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自推行10公里免費政策後,公車運量已由103年底的1億2324萬人次,成長至今年底約1億3507萬人次,成長率達10%,在六都中名列前茅。

對於退休人員三節慰問金,人事處指出,這項預算是配合行政院規定,對退休公務員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