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經費被砍 竹山15老人會求情

竹山鎮代表會主席羅炘津(右比手勢者)向老人會說明預算處理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代表會主席羅炘津(右比手勢者)向老人會說明預算處理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15 06:00

鎮代質疑補助大小眼 大砍總預算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公所繼今年度總預算被刪減二千四百多萬元後,明年度總預算遭砍幅度更大,高達四千二百多萬元,公所已向代表會提出覆議案,今(十五)日召開臨時會討論,由於被刪除的預算包括老人會補助等經費,縣議員張志銘昨帶領全鎮十五個老人會代表,強烈表達拒絕淪為所會不和的犧牲品。

竹山鎮總共有十五個老人會,大家得知公所就明年度總預算案提出覆議後,各老人會會長、總幹事一行人,在縣議員張志銘陪同下,造訪代表會,希望代表們能「手下留情」,將遭刪減只剩三千元的社會福利預算,能恢復原先公所編列的額度,即重陽敬老禮金二十五萬元、老人會才藝研習與活動補助經費六十萬元,否則,沒有上述經費補助,全鎮老人會會務恐陷入停擺。

竹山鎮公所編列明年度預算約三億五千萬元,較今年約增加三千萬元,惟「社會福利」、「社會救濟」、「公共工程」、「監視系統維修」、「社區發展」、「第二預備金」等預算科目,均難逃被刪減命運,絕大多數只保留一千元的額度。

鎮長否認差別待遇 指代會不理性

代表會正副主席羅炘津、林賜學指出,長期以來,公所對社區、人民團體經費補助,常以鎮長黃丹怡個人喜惡為主,與其關係良好者,便可獲得補助,反之,便落得「看得到卻吃不到」的下場,代表們才會對公所明年度預算大幅刪減,包括代表們本身的小型工程款也都刪到剩一千元,以示公平,惟不管與公所如何不和諧,絕不會損及老人權益。

此外,代表會也就公所覆議案,內部先進行意見交換、溝通,並敲定就預算科目逐條、逐項審查,而非包裹式表決,最後有多少項科目能敗部復活?備受關注。

鎮長黃丹怡除駁斥對社區、人民團體經費補助,有大小眼之分以外,並強調,代表會不理性的刪減預算,除讓鎮務推展窒礙難行,更罔顧鎮民各項權益,已經對竹山鎮造成傷害,假使該覆議案沒過,將陳報縣府出面協商、仲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