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員︰總預算還能省 22年未刪可望終止

縣議員羅貴星(右)於總質詢時,認為縣府明年度總預算仍有刪減空間,縣長徐耀昌表示願意研議調整。(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羅貴星(右)於總質詢時,認為縣府明年度總預算仍有刪減空間,縣長徐耀昌表示願意研議調整。(記者彭健禮攝)

2016/12/1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縣府負債六百多億元,縣長徐耀昌於前年底上任後,要求撙節,並核實編列,連兩年緊縮預算規模,合計達五十一億餘元;不過,縣議員羅貴星昨天列舉多個預算項目,認為明年度預算還有刪減空間,徐耀昌表示願意研議調整。縣議會也可望終止過去廿二年總預算分文未刪的「紀錄」。

議員列舉物品費等 仍有刪減空間

羅貴星於昨天議會總質詢,根據審計調查報告指出,苗縣於九十五年到一○四年編列預算,因自有財源不足,為平衡歲出預算,虛列上級政府計畫型補助收入預算,決算短收製造假性平衡預算,累計短收高達六百九十八億餘元,導致嚴重財政窘困。

其中,歲出預算保留經費龐大,也成為縣庫下一年度調度沉重負擔,一○三年未結清數有五十一億八千多萬元,一○四年歲出應付保留數又有六十四億三千多萬元,總計保留到今年高達一百一十六億一千多萬元。

縣府因應財政危機,力行撙節,連兩年緊縮預算規模,由一○四年的二百三十九億元,到今年的一百九十.四億元,明年度則編列一百八十八.八六億元,已通過一讀,並完成分組審查,將進入聯席會,接著於總質詢結束後,進行二、三讀。

但羅貴星檢視明年度預算編列項目,並參照過去一、兩年決算數字,認為尚有刪減空間。他以物品費用項目而言,指今年截至十一月底實際執行一百三十萬餘元,明年度卻編列四百三十七萬餘元;水電費去年實際支付一千五百多萬元,今年至十一月底實際支付一千四百多萬元,明年卻編一千八百多萬元。

羅另指,民政處還於明年度新增補助各鄉鎮市公所辦理國外考察等經費一百九十八萬元,但縣府公僕公差,半天差旅費才五十元,相較之下,質疑此項目的必要性。

縣長;願研議調整 但應給必要支出

徐耀昌表示,羅議員對於明年度預算,有深入了解,將各局處的盲點一一點出,會針對羅議員提出的各項歲入歲出,是否有不當之處進行檢討,「能夠再省的,從嚴支出」;不過,他也認為,要馬兒跑也要馬兒吃草,應給予適度合法的必要支出。

徐表示,鄉鎮市長一屆四年的一次出國考察,是依照中央規定,縣府遵照辦理;公務人員差旅費部分,則會請主計處研議調整,「畢竟五十元連一個便當都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