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106年總預算 國民黨團列10大缺失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列出明年總預算十大缺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列出明年總預算十大缺失。(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6 12:1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106年度台中市總預算將自19日起進行二、三讀,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總預算10大缺失,包括舉債額度迭創新高、舉債有借無還、人事費用暴增等,呼籲市府針對不合理、不合法的預算,在二、三讀會前「自行了斷」。

國民黨團列出的10大缺失,分別為舉債額度迭創新高,債留子孫六都第一;有借無還,只會借錢沒有還錢計畫;人事費用暴增,吃掉建設經費;拚命進用人員,委辦費用卻增加; 廣告行銷宣傳費年年暴增;錢進基金,局外有局;重大工程沒預算、零進度;公帑私用,培養子弟兵;好大喜功,市庫每年賠5億。

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表示,105年度台中市政府本預算舉債194億元,106年度又舉債217億元,林佳龍上任兩年,舉債金額合計高達411億元,以全台中市280萬人計算,平均每位市民要多揹負1萬4678.5元債務,且至106年止,台中市舉債額度將高達1300億元,已快達舉債的天花板,市府卻未依照公共債務法規定,每年以當年度稅課收入至少5%,編列債務還本。

議員張廖乃綸、李榮鴻、黃馨慧也說,市府105年人事費用占自有財源超過6成,每100元就有66元是花在人事費;106年更暴增至每100元就有72元是被人事費吃掉;而水湳經貿園區開發計畫、綠美圖、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等重大建設明年預算數卻是0;另外,市府大量進用臨時、約聘僱人員,委辦費用應減少,結果仍增加4億多元。

議員張瀞分、沈佑蓮則表示,市府明年的各項廣告行銷宣傳費高達5億多元,較今年增加約6085萬元,市府做了什麼偉大的政績,需要一年花5億元來歌功頌德?市府另在各項活動預算編列4億多元,共300場活動,等於天天辦活動,這些都是在幫林佳龍做宣傳。

議員李中針對國立高中職改隸,抨擊市府每年付出5億元,卻沒有學校產權,還得負擔未來龐大的教職員退休費用。

楊正中呼籲市府深切檢討,不合理、不合法的預算應在二、三讀會前自行了斷,也請議員們善盡監督之責,不要一味護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