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生也要當兵」 呂秀蓮呼籲恢復徵兵制

呂秀蓮建議,由於募兵效果不彰,應恢復徵兵制,而且女性也該服兵役,共同保衛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呂秀蓮建議,由於募兵效果不彰,應恢復徵兵制,而且女性也該服兵役,共同保衛台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15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近兩年募兵制度推動效果不彰,兵源短缺的現象嚴重。她認為,既然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應要全面恢復徵兵制,同時基於兩性平等的原則,女性也該當兵,共同保衛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呂秀蓮近年致力於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等活動,她今天表示,由於過去募兵制推動成效不佳,如果明年徵兵制截止,國防恐產生弱化的危險,應審慎評估恢復徵兵制的可能性。

呂秀蓮接著指出,我國憲法規定,「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以此為據,就應該全民皆兵,而且基於兩性平等的原則,女性也應該接受國防訓練,一起為保衛台灣而努力。

消息傳到ptt後引起熱論,許多鄉民們表示支持,留言說「真女權才會令人尊敬,自助餐只會讓人唾棄」、「真女性主義確實會要求女性共享國防權責」、「支持到底!」不過也有網友酸說「找個還沒到除役年齡的女性來提倡更有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