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批立法院警力充斥 拒審警政署預算

藍委怒批近4週來大量警力駐守,拒審警政署預算,圖為18日警力阻絕抗議民眾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藍委怒批近4週來大量警力駐守,拒審警政署預算,圖為18日警力阻絕抗議民眾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4 19:04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議警政署106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不滿立法院近來4週皆派多名警力駐守、多日來還以阻材區隔人群、並於各路口設立固定式攝影機,拒審警政署預算,雖經協調仍無果,會議在不歡氣氛下結束,預算擇期再審。警政署長陳國恩無奈表示,由於近期陳抗多,無奈才會配置必要警力,已考量先進國家做法,降低警民衝突。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表示,今年11月3日以來,立法院外已有4000多人次的員警輪班駐守、光院內也有2000人次,立委席次才100多人,卻動用上千員警,「這個國家怎麼了」?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詢問內政部長葉俊榮為自由派學者,怎會容許此事。

由於會議氣氛數度僵持,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一度宣布會議休息10分鐘,警政署長陳國恩則趁休息時間與黃昭順溝通,休息時間結束後仍協調未果,陳超明遂宣布警政署預算擇期再審。

陳國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近期許多陳抗都會衝近議場、辦公室,所以保六總隊才會加派人力。陳國恩解釋,因院區外、總統府、其他部會、行政院等多場陳抗,勞動部也有陳抗,有人臨時會衝政院、總統寓所,很多團才要有必要的警力;「警力配置要適當、必要,並符合比例原則,會來檢討」。

立院四周近一個月來皆有阻材區隔行人。陳國恩說,以往隔開陳抗民眾都使用有鐵刺的拒馬,現改成多層的阻隔,希望避免警察與民眾衝撞,現很多國家用鐵馬區隔,也不容易推倒,這是一個改變。

陳國恩強調,由於集會遊行法目前已通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就待院會三讀,初審通過版本集會遊行由許可制改為報備制,若陳抗民眾與警察雙方要衝突時,警察要維護民眾的安全,用警力擋在中間大家都會受傷,可以區隔最好。

至於監視錄影器部分,陳國恩表示,立法院本來就有很多的監視系統,但不會說沒有狀況去蒐證,是有陳抗的時候,有民眾要衝進立院時要蒐證,非針對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