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推給前朝 楊玲宜打臉:只有妳的校長遴選案程序瑕疵嚴重

新竹市成德高中爆出前校長續任評鑑有瑕疵,遭教育部要求撤銷評鑑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成德高中爆出前校長續任評鑑有瑕疵,遭教育部要求撤銷評鑑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3 19: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立成德高中前校長楊青山去年爭取校長續任未通過,向教育部提出申訴,教育部審議認定新竹市府組成校長遴選委員資格不符,要求撤銷楊青山續任評鑑未過措施,綠營議員批評市府違反程序正義及有瑕疵。市長高虹安今天受訪說,被指資格不符的黃姓委員是實驗高中退休校長黃芳芷,教育處沿用前市府也聘用的遴選委員,若按教育部標準,108學年度即有遴選瑕疵。

對此,市議員楊玲宜說,高虹安對高中校長遴選不公、黑箱作業一事的回應,就是遴選委員名單都是前朝的名單,但只有高虹安的校長遴選案被教育部正式函文要求撤銷原措施,證實有程序瑕疵嚴重之情事,呼籲高虹安請別再轉移焦點與抽換概念。

楊玲宜也說,此次被教育部指有程序瑕疵的還有御用委員解鴻年,此人不符資格部分,前朝可沒勾選,且前朝在評選過程並沒有沒收綜合座談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權益,強逼部分訪談老師對前任校長作不實指控,最後被勾選要出席的委員沒出席,卻出現在紀錄中,這是不是有偽造文書與登載不實之嫌?

楊玲宜呼籲高虹安,真的要改掉慣性說謊、登載不實的壞習慣,這不是黑箱作業什麼才是黑箱?

高虹安今天提到,教育處去年是沿用前市府聘用的黃姓遴選委員,該名委員經驗豐富,若按照現在教育部回函標準,108學年度遴選就有瑕疵、不符評選資格,是不是108學年度聘用楊青山校長時就有問題,會失去資格?已嚴厲要求教育處釐清、回函處理。

楊青山曾在桃園楊梅高中服務,2019年通過校長遴選到新竹市成德高中擔任校長,去年一屆任期期滿前爭取續任,未料在遴選評鑑時未通過,楊青山因校長續任評鑑未過,接連向竹市府、教育部申訴,點出遴選委員資格爭議。

依據「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規定公立中等學校校長遴選會置委員聘用涵蓋主管機關代表、學者專家與公立中學校長代表與教師、家長代表等,其中學者專家代表須由相關師長團體及有教育系所的大學推薦名單中擇一聘之。

而教育部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認定,竹市府組成的校長遴選委員不合法,教育部回函指出,依相關辦法,校長遴選委員會代表須以現職人員為準,黃姓委員退休非現職公立學校校長,並已離開教育現場,解姓委員也並非相關團體或大學推薦人選,該次校長遴選委員組成有瑕疵,市府應於2個月內另為適法措施。意即成德高中校長恐要重新遴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