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執政首要任務不是兩岸 而是拚經濟

游錫堃認為,民進黨執政的首要任務並不是兩岸關係,而是要拚經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游錫堃認為,民進黨執政的首要任務並不是兩岸關係,而是要拚經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6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後,兩岸關係變得更緊繃,讓許多人因此擔憂。然而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卻認為,民進黨執政的首要任務並不是兩岸關係,而是要拚經濟。

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之前接受香港《超迅》月刊訪問,談到蔡英文、台灣經濟和中國等議題。他說對於民進黨而言,首要任務並非兩岸關係,而是拚經濟,如果經濟好起來,什麼都解決了。

他指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理念,就是要和中國、美國維持現狀,也就是不會和中國挑釁,不過對於中國太無禮的要求也不會照做。游錫堃認為蔡英文目前處理得相當好,沒有去挑釁,至少美國已經滿意。

不過游錫堃也說,經濟要拚起來沒那麼快,至少要3年,當然會影響到蔡英文的連任。他認為兩岸關係不正常,一定會為台灣經濟帶來影響,不過這要看中國主席習近平的智慧。

游錫堃認為,現在台獨聲音越來越強,如果習近平繼續制裁,台灣就會離他越來越遠,習近平等於是替台獨工作了。他也指出,台灣在半導體、高科技方面有優勢,如果台灣被逼太緊,更容易轉型升級,新南向政策就是被逼出來的。

在被問到香港民主發展時,游錫堃表示,民主、自由和人權是普世價值,需要努力地去爭取,並不會從天掉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