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資政吳澧培:林全團隊是雜牌軍

吳澧培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吳澧培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2016/08/30 16:3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天下午受訪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的團隊是「雜牌軍」,林全自己沒團隊,閣員中有一些是他自己班底,有一些是民進黨不得不塞幾個人,「他是雜牌軍,林全沒辦法指揮,或是做團隊總指揮。」

吳澧培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絕對用不得、絕對要下台,不下台總統英文沒有明天;他也批評蔡總統任用的完全是前朝的人,是「請鬼拿藥單」,用人錯誤就不會有改革。下午加碼報料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以前在陳水扁任內,「什麼事都不做」。

吳澧培下午受訪說,過去就任一百天來,小英好像完全信任林全,外交部長、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都是國安團隊,這三位跟蔡英文理念應該不合,因為小英主張「維持現狀」,這三位都是一中原則和兩岸九二共識,若理念不合,怎麼期待他們為你打拼?

吳澧培認為,不能因為要做全民的總統,所以好像分贓一樣,民進黨分幾個、國民黨分幾個、親民黨分幾個,「你們搞錯了!你要執行你的理念!」

被問到是否因為外交部長李大維的人事案,而與姪子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不講話?吳澧培說,三個國安相關人員其中李大維他最感冒,他也爆料,陳水扁時代,每次參加美國祈禱早餐會,李大維都不講話,「從頭到尾沒有為國家講話,只是陪」。陳水扁說要廢國統會,還有中國要弄反分裂國家法的時候,李大維都沒講話。

被問到檯面上誰可以取代林全,吳澧培說,「我不能指明說誰,若指名我自己,他會說我老又笨,我相信有能力的中生代都可以,隨便過去做過行政院長的人,至少沒人比林全差。」

吳澧培說,小英遇到的事情都是前朝留下來的爛攤,要當機立斷,林全團隊沒辦法,因為團隊中有些是他的班底有些是民進黨不得不塞幾個人,他是雜牌軍,林全沒辦法指揮。

吳澧培也說,蔡英文當選後,還沒就任前,他曾寫信給蔡英文,提供一些看法,但是蔡英文卻回信說「她很感動、不捨」。這封回信讓吳澧培覺得蔡英文過度謙虛客氣,是否不想聽他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