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砧山失修沒落 蔡其昌爭取預算整修

蔡其昌會勘鐵砧山遊客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會勘鐵砧山遊客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18 1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鐵砧山是大甲著名景點,但近年逐漸沒落,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邀請交通部觀光局與台中市府會勘鐵砧山,初步跟中央爭取二千萬的預算,修整遊客中心周遭的相關設施,未來陸續擴大到其他範圍,規劃露營區等等,盼找回鐵砧山昔日繁景,再現風華。

到鐵砧山遠足是不少大甲地區居民共同回憶,也是海線居民踏青休閒好去處,有趣的是,本月不少民眾齊聚鐵砧山滑手機,大玩精靈寶可夢。

蔡其昌指出,鐵砧山有特殊的歷史背景故事,以前有段時間,吸引各地遊客來觀光。目前則是大甲地區居民登山休閒運動的休憩場所,但因園區設備年久失修,階梯破損,磁磚剝落,連遊客中心都顯得老舊簡陋。

目前預計將鐵砧山做階段性的改善計畫,先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二千萬,改善遊客中心周邊的相關設施,未來陸續往後將其他設施場域整修施作,包括規劃露營區,使其成為鐵砧山新亮點。

大甲岷山里陳姓居民表示,每天都會到鐵砧山晨運,但近年少有外地遊客,一直沒有人來重視關心這個地方,甚至連休閒運動的安全都堪慮。期待鐵砧山可以有嶄新的風貌,再為地方帶來觀光與繁榮的新氣象。

鐵砧山遊客中心地磚剝落。(記者張軒哲攝)

鐵砧山遊客中心地磚剝落。(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