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燈會專車漏海線 交通局盼多搭火車

海線居民盼規畫賞燈專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海線居民盼規畫賞燈專車。(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3/03 17: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2015台灣燈會於台中熱鬧登場,公路接駁公車部分,交通部與市府未設置海線專車,僅有龍井至燈會現場的接駁,但沙鹿、梧棲、清水、大甲鄉親卻沒接駁車可前往烏日燈會現場,今日立委蔡其昌、市議員王立任、陳世凱呼籲相關單位能正視港區鄉親的聲音。交通局指出,海環線93路公車一天來回有96班次,燈會期間會延後收班,方便海線居民搭乘。

原本台鐵從海線清水、大甲夜間前往新烏日站的班次僅有2個班次,回程也僅有2個班次,因應3月5日至15日燈會舉辦,台鐵規劃接駁列車,經蔡其昌爭取下,台鐵讓海線接駁列車來回共增加至6個班次,搭載海線地區鄉親看花燈。

王立任表示,若燈區規劃已經漏掉海線地區,在交通接駁車的規劃上就應該要重視離燈區較遠的區域,港區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已不及其他區域,希望市府能審慎評估納入專車的可行性,若需要停車場地或其他問題,都可以協調配合。

交通局指出,大甲跟清水等區的居民搭火車到新烏日是最方便快速的交通,另外,海環線93路公車一天來回高達96班次,方便海線居民搭乘,燈會期間有延後至夜間11點收班,若人數過多,會視情況加開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