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見薛瑞福:盼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挺台力量

蕭美琴表示,盼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產業優勢、以及與美國的共享價值,以獲得更強健的認同。(圖由民進黨提供)

蕭美琴表示,盼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產業優勢、以及與美國的共享價值,以獲得更強健的認同。(圖由民進黨提供)

2024/04/11 21: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除分享台灣當前重要議題及內外挑戰,蕭並指出兩岸對話有助降低風險及誤判,而台灣近年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被廣泛認可,盼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產業優勢、以及與美國的共享價值,以獲得更強健的認同。

民進黨晚間透過新聞稿說明,此團由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率領華府重要單位人員乙行,民進黨由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陪同,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焦國佑及駐美國代表處一等秘書李冀東也在座。

蕭美琴表示,很高興見到幾十年的好朋友薛瑞福主席率團來訪,訪團成員都是在華府長期關心台灣的重要友人,誠摯感謝訪團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她表達的溫暖恭賀。

訪團則提到,此次來訪台灣與各方人士進行意見交流成果豐碩,亦親自見證台灣社會在遭遇重大災難所展現出的強大韌性。蕭美琴回應此次在她過往選區花蓮所發生的大地震令人難過,但誠如訪團成員所言,此地震展現了台灣過去幾年來許多基礎建設改善的成效與重要性。台灣處在地震帶,過去幾十年來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中學習,增強了應對無預期災難的韌性,政府也快速反應將災害帶來的衝擊減到最小,努力協助花蓮災民能夠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訪團成員亦分享近期於華府的觀點與觀察,並詢及新政府執政的優先順序及挑戰。蕭美琴談及台灣當前重要的議題及所面臨的各項內部與外部挑戰,包含扭曲的政治論述以及具不良意圖的假訊息認知作戰都在試圖分化台灣社會、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以及打擊全體民眾對國家的信心,這些都是相當棘手需要協力處理的問題。另,數位安全也是台灣刻正不斷在加強與國際合作的重要議題。

針對兩岸議題,蕭美琴說,兩岸對話有助於降低風險及誤判,賴清德已多次表示對於兩岸對話抱持開放的態度,數度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的狀況下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展開交流。

對於台美關係,訪團詢及如何更有效提升美國大眾對台灣的支持。蕭美琴回應,她過去駐美期間,高度重視與美國社會的公共溝通,時常親赴美國各州、大專院校及民間組織演說,旨在增強美國大眾對台灣的了解,進而願意支持台灣。

蕭美琴也強調,台灣近年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被廣泛認可,期盼共同努力延續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的力量,將透過展現台灣的產業優勢以及強調與美國的共享價值以獲得更強健的認同。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圖由民進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今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圖由民進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