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破頭!民進黨辦青年培育營 要50來300人

民進黨青年培力計畫啟動,報名人大爆滿。(圖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民進黨青年培力計畫啟動,報名人大爆滿。(圖擷取自民進黨官網)

2016/07/04 12:4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7月中舉辦人才培力營,不過由於近年青年公眾意識高漲,原本預計招收50人卻有300人搶破頭,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營隊課程主題涵蓋社會溝通、社區照護、田野踏查、創新經濟等領域,更邀請青年政治工作者進行對談。此外,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也透露將舉辦「議員の深夜講堂」,邀請各地方的民意代表帶領青年觀察市政。

民進黨今天宣布全面啟動「青年接力」培育計畫,主軸涵蓋公民參與、市政觀察、政治實習、青年培訓、世代接力五大面向,提供年輕人公共參與及政治工作的途徑,並帶動年輕人回到基層以紮根改革,為迎向下個階段做好充足的準備。

黃守達會後受訪表示,這次營隊報名者有八成以上低於30歲,有一成低於20歲。報名者有很多都說是受到318(學運)影響,所以想要投入公共參與。若沒報上營隊的朋友,也可以參加「議員深夜講堂」與「政治創新工作坊」 。

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表示,除了藉由營隊培訓政治工作者外,也舉辦「議員の深夜講堂」,邀請各地方的民意代表帶領青年觀察市政,分享市政監督的秘訣心法,以促成世代合作,讓市民朋友可以從生活週遭開始關心公共事務。

吳沛憶指出,議員深夜講堂首站選在台北市出發,首場大安文山的場次已於6月21日辦理。第二場南港內湖場次則選在7月5日在內湖清白區民活動中心舉辦。現場還準備在地議員推薦的特色小吃,期盼像日本漫畫「深夜食堂」一樣,不只填飽青年朋友的胃,滿足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更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記者會邀請到幾位青壯世代的代表分享,包括曾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的臺北市議員王閔生,以及首都最年輕的議員顏若芳。退伍後擔任蘇貞昌縣長連任總部青年大隊長的王閔生,分享他一路從縣府秘書、黨務工作,並從輔選到參選的歷程;而地方議員助理出身的顏若芳議員,也分享她在第一線服務民眾的酸甜苦辣。兩人並期許青年世代以行動落實理想,實際投入政治工作,加入民進黨改革團隊。

黃守達強調,年輕人充滿熱情與動能,缺少的是機會與方法。未來民進黨不只持續傾聽年輕人的意見,更會幫年輕人大聲喊出「青年接力,有我有你」的心聲,期盼年輕朋友一起來加入改革行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