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這些黨產會不會不好意思? 文傳會副主委:不太會

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討論國民黨不當黨產,藍綠政治人物在節目中爭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討論國民黨不當黨產,藍綠政治人物在節目中爭辯。(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1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壹新聞》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中,討論起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以及前立委、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日前表示若不當黨產條例若通過,就要將鄉鎮黨部出租給民間咖啡業者的說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我不知道國民黨持有這些黨產會不會不好意思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馬上搶著表示:「不太會」

胡文琦表示,大家在看國民黨黨產時,不能擴大解釋,片面解讀,要把當時的歷史因素考慮進去,黨產固然有些是不好的方式得來,但是也做很多好事,都要把他考慮進去,如果我們要做一個真正的轉型正義,我們應該要站在一個道德的制高點,好壞要全部公諸於世,不能只是永遠的片面解讀,將國民黨的不好放大。

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胡文琦這樣講好像國民黨覺得自己是「義賊廖添丁」,你質疑我是偷來的可是也要肯定我的樂善好施,例如日產戲院,國民黨當時稱自己抗戰時期用了很多宣傳費用,要把日產戲院撥給他們,來抵他們當時用掉的費用,而當時的行政院也就這樣同意,這樣子國庫通黨庫的行為,怎麼可能是正當的,「你能告訴我說這個不是偷來的?」

而對此胡文琦說,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中國國民黨所創的,是國父孫中山創的,他有歷史共業的背景因素,希望段宜康委員能考慮進去,所有的歷史因素環環相扣,雖然這個東西該改就要改,但是這些東西不能一刀切。

胡文琦表示,國民黨擁有這些黨產不會不好意思。(圖片擷取自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

胡文琦表示,國民黨擁有這些黨產不會不好意思。(圖片擷取自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