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國防布」 陳亭妃建議國軍這麼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二)今日與同黨立委王定宇(右一)及國防部長拜訪蔡姓少校家屬。(記者王捷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左二)今日與同黨立委王定宇(右一)及國防部長拜訪蔡姓少校家屬。(記者王捷攝)

2016/06/18 23: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軍蔡姓女少校端午連假時在家中自殺,引起社會關注,國防部長馮世寬昨日親自到蔡家上香,允諾蔡家國軍一定會從優撫恤。擔任國防委員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國防機密有必要保護,但國軍士官兵的心理創傷絕不能被「國防布」隱藏,有必要改善軍中的「心衛機制」別讓下一個蔡少校出現。

今日上午,馮世寬突然現身台南,到蔡少校的靈堂前上香,他未對外界發布行前通知,也沒有大陣仗隨扈,僅帶幾位幕僚到蔡家慰問,並臨時通知國防委員陳亭妃與王定宇隨行,兩位委員也臨時排開行程,陪馮部長到蔡家。

馮世寬允諾,會對蔡少校從優撫卹,若家人因此身體不適,也可以安排到國軍醫院就診,他會交代國軍醫院為家屬做最好的服務。馮世寬主動慰問令陳亭妃很感動,她說馮世寬是一位體恤部屬的部長,上任後很重視官兵的心理輔導。馮世寬也答應陳亭妃會好好審視軍中的心衛機制。

蔡少校胞弟蔡昕翰說,當初軍方第一時間對外說明是因為祖母過世,胞姊才自殺,他知道國軍可能想隱匿負面消息,但這樣令他很不諒解,事實上胞姊是因為受不了工作壓力,天天失眠,又不肯向家人透露工作內容,才選擇自殺,遺書內不斷重述壓力好大,不想回台北,所以才想永遠留在家,國軍不該隱匿事實,應該要改善這個狀況,別讓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陳亭妃說,處理國防機密易導致國軍弟兄產生無形的壓力,雖然國軍對心衛有一定的防範機制,不過蔡少校多次向同事、上級反映也服藥控制,但國軍心衛機制卻未起作用,他已向國防部調閱近10年來的相關資料,有必要了解改善國軍內的壓力與心衛體系,國軍部分士官兵天天被困在軍營,心衛機制不能是為了有而有,要能發揮作用,才不會讓下一個蔡少校出現。

蔡少校家屬拿出通訊軟體截圖與遺書,向國防部長馮世寬成情,希望別讓下一個蔡少校出現。(記者王捷攝)

蔡少校家屬拿出通訊軟體截圖與遺書,向國防部長馮世寬成情,希望別讓下一個蔡少校出現。(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