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揭曉 高雄市榮登六都治安第一名

高市在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成效全國第一,獲警政署考核六都榜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在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成效全國第一,獲警政署考核六都榜首。(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6/04/28 18:3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警政署公佈「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成果,高市警局獲評為104年下半年度全國六都第1名,總分97.48,包括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成效都是全國第一。

警局指出,「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方案」評分,包括『各縣市治安會報運作情況』、『治安重點工作』執行情形、『治安狀況指標評核』三大項目,其中『治安重點工作』執行情形,有掃黑、反詐騙、槍械、毒品、竊盜、校園安全和婦幼安全等七大工作重點,佔總成績35分,評比內容以刑事為主軸,警察工作繁重,還面臨退休潮,吃緊的警力下,高市警局拿到六都的最高分。

此外,市長陳菊十分重視港都治安,除每月親自主持治安會報,整合行政資源配合治安強化的情況,治安會報也常針對特殊治安議題進行規劃,也讓考核與評分達標。

警察局長陳家欽要求基層官警和自己相比,提升服務與戰力,因此,在刑案防制及民意調查評核中,也獲評為滿分(六都唯一滿分),朝著陳菊市長欲建構的「宜居城市」目標邁進,也獲得警政署肯定,獲評為第一名的直轄市。

根據「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成果,第二名為台中市、第三名為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