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反詐騙宣導 「刑大郭雪芙」吸睛

被稱為「刑大郭雪芙」的林柔杏賣力進行反詐騙宣導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被稱為「刑大郭雪芙」的林柔杏賣力進行反詐騙宣導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2016/04/17 16:41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警察局今天下午3點在嘉義縣水上鄉北回歸線太陽館對面的便利超商舉辦「‎全民反詐騙行動大會獅‬」行動,向民眾宣導反詐騙知識,而嘉義縣刑警大隊的「刑大郭雪芙」偵查佐林柔杏也在現場為民眾宣導,希望從源頭根絕詐騙案件。

嘉義縣警局副局長黃順益、水上警分局長王智琨、縣刑大副大隊長洪昌明等今天在統一便利超商北回門市前宣導反詐騙,宣導「解除ATM分期付款必定是詐騙」、「遊戲點數不能認證身分」及「來電有+號,小心有詐」等反詐騙意識。

水上空軍基地官兵、鄰近鄉親等一同參與反詐騙知識有獎徵答活動,相當熱烈,還有阿嬤現身說法,親身講述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經驗,「我兒子在電話裡大哭大叫,我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

32歲林柔杏是嘉縣刑大業務組偵查佐,身高173公分,身材高挑,加上一頭俏麗短髮,同事稱她「刑大郭雪芙」,組長張旭龍都叫她「小芙」,也稱讚她在工作上相當認真;今天下午天氣炎熱,林柔杏依舊賣力宣導,發送宣導品給鄉親。

其實林柔杏個性相當「大剌剌」,還有同事笑說,「跟男性一起工作久了講話像個男人婆」;她已婚,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今天記者要拍照,她原本害羞跑掉,記者力邀後只好現身拍照。

嘉義縣警局舉辦反詐騙宣導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警局舉辦反詐騙宣導活動。(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阿嬤現身說法講述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經驗。(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阿嬤現身說法講述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經驗。(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