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大巨蛋錢從那裡來?北市府:目標不出更多錢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坦言,市府理想目標就是不出更多的錢,去處理大巨蛋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坦言,市府理想目標就是不出更多的錢,去處理大巨蛋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15 12: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開價370億元要北市府買回台北大巨蛋園區,台北市議員戴錫欽透露,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曾說市府不打算花一毛錢解約。對此,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解釋,不能講說不付一毛錢,可以跟遠雄達成一定共識,假如今天付了一筆錢取得這塊基地主導權、所有權,未來可能有另外政策性收入(第三方得標接手),讓它打平就可以了;這是最好的狀況。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坦言,市府理想目標就是不出更多的錢,去處理大巨蛋的問題,也不希望處理大巨蛋去影響市民權益,但這些東西要經過精算、討論,配合談判進度,後續才能進一步報告。至於錢從哪裡來?林說,還在發展當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說明。

對於遠雄協力廠商自救會提出70億元損失,陳志銘說,下游廠商求償金額部分,還是要經過律師、會計師檢視,沒有看到細節內容,沒有辦法回應這70億是合理不合理。

對於遠雄提出370億元買回價格,陳志銘也說,市府這邊不清楚是如何計算出來,若後續朝解約方向處理,雙方會聘請律師、會計師,就工程經費確定支出、合理有據的、一些所謂應付未付款的部分,坐下來好好談。對於遠雄要求市府成立信託帳戶存入價金,他說,數據還沒出來前,無法回應,要一次付清或甚至分期付款,也待雙方律師及會計師去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