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內閣任教育部長? 杜正勝笑答:不會的

杜正勝今天出席《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新書分享會。(記者叢昌瑾攝)

杜正勝今天出席《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新書分享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18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教育部長杜正勝18日出席新書分享會,會前受訪時被詢問是否有可能入閣。杜正勝表示自己已是「老一代」,也沒有獲得徵詢,希望由年輕人接棒。他更說,希望新總統蔡英文能挑到年輕有為且了解教育「眉角」的人才。

杜正勝今天出席《走在風尖浪頭上-杜正勝的台灣主體教育之路》新書分享會,會前接受訪問。《東森新聞雲》報導,對於未來是否會進入新政府回鍋當教育部長,正勝笑答「不會的」,並稱自己已是「屬於老一代的」,而且也沒有獲得徵詢。至於他有沒有對蔡英文有教育制度方面的建言,杜正勝表示重點還是掌舵的人,希望蔡英文能挑選到年輕有為、頭腦清楚且了解教育「眉角」的人才。

杜正勝是台灣近20年來任期最長的教育部長,他感嘆自己是「很有爭議的人」,不過雖然任部長期間有許多反對聲浪,「其實有更多人在支持我,只是他們聲音沒有出來而已。」杜正勝也提到,政治是很現實的,4年任期間前後換了4任院長,雖然有些院長對自己有些意見,但自己還是做完了4年。

對於近日到友邦外交出訪的總統馬英九,杜正勝則沒有多談,「馬總統的為人我已經不願意評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