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濫權案 立委砲轟:就是軍安總隊主導及指揮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右)今表示,軍安總隊沒有指揮憲兵。(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右)今表示,軍安總隊沒有指揮憲兵。(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9 12: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隊涉濫權搜索案,前幾天的焦點都在憲兵身上,但在事實程序逐漸釐清後,事主立刻換成軍事安全總隊身上,多位立委今天就砲轟,這件事根本就是軍安總隊主導,指揮。

國防部政戰局局長聞振國對此表示,軍安總隊沒有指揮憲兵。搜索前保防處有開會,決定請軍安總隊聯繫魏姓民眾,了解文件是否在魏姓民眾手上,軍安總隊的人也有一起去,但沒有進入魏家家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進行業務報告,憲兵涉及濫權搜索案成為朝野立委質詢重點。

立法委員陳亭妃質詢時砲轟軍方,她表示,軍安總隊在這件案子中居關鍵角色,是軍安總隊最先掌握情資嗎?國防部開會時軍安總隊有沒有參加?約魏姓民眾見面的是不是軍安總隊?到魏家時軍安總隊人員有沒有進入魏家家中?事後要拿一萬五千元給魏姓人士的是不是軍安總隊?

聞振國在答詢時表示,是軍事安全總隊人員打電話約出魏姓民眾,但軍安總隊的人沒有進入魏姓民眾的家中,軍安總隊也沒有指揮憲兵。

在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聞振國說,搜索之前,保防安全處有開會,會中決定請軍安總隊聯繫魏姓民眾,了解文件是否在魏姓民眾手上,沒有說當天馬上要處置,會中憲兵有提是不是要開搜索票,結論沒有針對這部分裁示,主席也沒有裁示不要。

羅致政追問第一個和魏姓民眾接觸的是誰?聞振國表示是軍安總隊的人;至於現場有多少人?聞振國表示軍安總隊在現場有2位,沒有進到魏姓民眾家中,憲兵參謀長馮毅表示憲兵有4位,沒有全部進去,但進去多少人他不知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幫憲兵隊抱屈,認為上面交代,憲兵就要辦,發動單位和打電話的都不是憲兵,是政戰和保防單位,他要求高廣圻有政治責任要承擔起來。

相關影音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軍安總隊在這件案子中居關鍵角色。(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軍安總隊在這件案子中居關鍵角色。(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王定宇要求高廣圻有政治責任要承擔起來。(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王定宇要求高廣圻有政治責任要承擔起來。(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