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破案不擇手段?軍安總隊被爆如「東廠」

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上校主任汪世偉因憲兵濫搜案被北檢傳訊。(記者林正坤攝)

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上校主任汪世偉因憲兵濫搜案被北檢傳訊。(記者林正坤攝)

2016/03/09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有民眾上網拍賣早期機密文件卻被憲兵濫權違法搜索,引起各界討論紛紛。而最初則是軍事安全總隊發現民眾在網路販售機密資料,才有後續的搜查,上校主任汪世偉更被北檢傳訊以了解案情。這個單位被形容為是「軍中東廠」,指過去為了破案往往會不擇手段。

據《三立新聞》報導,軍安總隊的前身就是「反情報總隊」在戒嚴時期就已經存在,當時負責保密防諜,雖名為抓匪諜辦共匪,實際上是跟監軍中幹部。

而且軍安總隊的辦案方法包括冰塊伺候、強壓水底、電擊拷打,經手的案子又非常多,讓軍中人人聞之喪膽,很多人也被屈打成招造成冤案。

現在的軍事安全總隊平常則藏身在北市興隆路巷弄內,工作除了情報蒐集和軍中資訊安全維護,還有令人害怕的政治偵防。資深軍事專家林弘展就說,在以前的年代該單位威嚇和恐嚇的手段是慘不忍睹,為了破案不擇手段

而從1993年尹清楓命案調查、1996年江國慶命案、1999桃園機場彈藥遺失等,都由軍安總隊負責查辦,卻也都傳出不當取供,因此逐漸被稱之為軍中東廠,更被說承襲了戒嚴時的警總作風。

軍事安全總隊藏身在北市興隆路巷弄內。(圖擷自《三立新聞》)

軍事安全總隊藏身在北市興隆路巷弄內。(圖擷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