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前議員林亞相病逝 屏南各界不捨

林亞相基層人緣好。(記者蔡宗憲攝)

林亞相基層人緣好。(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07 08:45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前年與恆春現任鎮長盧玉棟競選,僅以163票落選的屏東縣前議員林亞相,昨晚因病過世,得年57歲,林亞相生前從政服務踏實,曾是恆春半島綠營政治明星,一早過世消息傳出,不少支持者及親友哀痛不已。

林亞相出身基層,從僑勇國小、恆春國中、恆春工商一路就學,與多數恆春人的年幼生活軌跡相同,曾任恆春鎮代會主席及兩屆屏東縣議員,前年挾著縣議員最高票當選的高人氣,在各界看好聲中,與資深鎮代盧玉棟等人競選鎮長,最後因環保議題及身體健康因素,大爆冷門以163票落敗,近一年來深居簡出養病,仍沒敵過病魔摧殘。

親近友人回憶,豪爽好請託的林亞相,擔任主席及縣議員期間,基層服務精神令人欽佩,無論看到任何販夫走卒,他總會停下腳步就加入聊天聽取民意,對於社區大學、核能、國家公園等議題也能侃侃而談,是縣長潘孟安從擔任縣議員、立委以來的好友,更是潘孟安在故鄉最堅實的後盾之一。

綠營在恆春半島這半年來憂喜參半,雖相繼有選出總統、立法院長及縣長的地緣關係,卻一連痛失前農會總幹事陳銀圳及林亞相2名大將,讓綠營在恆春幾乎群龍無首,未來民進黨議員李志偉、陳文弘及鎮代會副主席李建華、鎮代鄭金祈及偏綠的鎮代會主席周志仲等人,都允諾會積極協助縣長潘孟安施政,延續林亞相踏實服務的精神。

林亞相是潘孟安及曹啟鴻好友。(記者蔡宗憲攝)

林亞相是潘孟安及曹啟鴻好友。(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