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屏東車站啟用後動線亂 潘孟安怒了

新啟用的屏東車站周邊宛如工地,旅客動線大亂。(記者侯承旭攝)

新啟用的屏東車站周邊宛如工地,旅客動線大亂。(記者侯承旭攝)

2016/03/04 17:12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因應鐵路高架化,台鐵新屏東車站去年8月啟用,但因二期工程仍未完成,旅客動線大亂,民怨四起,縣長潘孟安要求台鐵必須在7月底前改善,讓旅客可經由前後站進出。

新的屏東車站去年8月下旬啟用,因屏東車站二期工程仍未完工,旅客必須經由工地開闢的兩處臨時便道進出,不僅繞路,對於汽機車要接送上下車的民眾也不方便,連日來引發民怨。

屏縣府透過立委鍾佳濱、周春米聯繫,日前邀集鐵路局、鐵工局等官員南下協調,縣長潘孟安向鐵路局長周永暉表示,屏東車站每天進出超過1萬人次,是屏東的交通樞紐,但因動線不佳,縣府信箱及臉書早已被灌爆,台鐵務必於7月底前讓屏東車站前後站都能恢復通行,以符合民眾期待。

此外,台鐵原本同意捐贈給縣府興建客運轉運站的土地,至今也未完成行政程序,致使預算達7000萬元的客運轉運站遲遲無法取得建照並發包,潘孟安也要求台鐵要加快流程。

潘孟安說,「一個重大建設,尤其是中央部會主導的建設,地方政府需要很多的後援才得以促成,只要我們共同攜手,一起發聲,我相信,屏東的聲音不會被淹沒,屏東的需求不會被漠視,建設才會完整,真正符合地方的期待與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