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宋楚瑜砲轟兩大黨推拖拉 自誇善帶領團隊

宋楚瑜猛批兩黨,強調自己長處是帶領團隊,為大家處理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宋楚瑜猛批兩黨,強調自己長處是帶領團隊,為大家處理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8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政見會最終場,宋楚瑜在第二輪發言指近來熱議的憲政空窗期,就是國、民兩黨弄出來的,批評兩黨相互算計,沒有真正為國家長遠憲政立下好的基礎,才造成這種情況。宋楚瑜更直言,國民黨要多數黨組閣,就是國民黨已經畏戰,已經曉得不能在國會當多數黨了,國民黨沒有信心在國會得到多數;而民進黨當時可以在立法院表達意見卻沒把關,批民進黨失掉在野黨責任。

宋楚瑜更大膽表示,若是他當選很願意跟馬總統共商過渡內閣,而非看守內閣。宋楚瑜更說他願意將任期縮短,讓下一任總統可以在3月1日或20日就能就任。宋楚瑜針對兩大黨的砲火猛烈,以「推、拖、拉」三個字形容。國會改革不成,國民黨就推說民進黨杯葛、民進黨推說席次不夠;重大政策如年金改革、老人照顧等,拖在那裡沒有辦法,「雙方都推、拖,那就是把對方拉下水。」宋楚瑜說,推拖拉都非常有力量,真正推動改革卻沒辦法。

宋楚瑜再提世界局勢變化,提到北韓試彈、中國人民幣貶值、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問題等,「未來我們國家領導人所擔負的責任不是小事,是大事。穩健有能力的人,才能夠擔負這樣沉重的責任。」宋楚瑜說要有愛心、誠心、細心,表示民眾小問題,政府卻沒有細心誠意照顧。宋楚瑜強調自己最大長處,就是省政府帶領團隊,有誠意跟在野黨合作,通盤為大家處理問題。他更說今天不只是政見,而是誰真正有能力去執行、帶領團隊,為人民服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