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自己的路?雲林張家批TPP黑箱推公投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右)與其弟、雲林縣立委參選人張鎔麒(中)今舉行「捍衛台灣,守護農業」記者會,強調參選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右)與其弟、雲林縣立委參選人張鎔麒(中)今舉行「捍衛台灣,守護農業」記者會,強調參選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7 13: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三黨總統候選人都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不過,國民黨立委張嘉郡、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鎔麒和農漁牧業代表,批評加入TPP無因應之道,也是黑箱作業,應交付全民公投。

張嘉郡、張鎔麒和農、漁、牧業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認為三黨總統候選人表態支持加入TPP,但對於受影響最大的農漁牧業沒有因應之道,張嘉郡說,她曾在立院質詢農委會此事,農委會卻看似沒有準備,還私下說是看守內閣,所以不作為,讓人很質疑。

張嘉郡表示,據中經會研究,台灣加入TPP第一年,會損失600億農業所得,雲林縣就占20%,日本在加入前做許多準備保障農業,但台灣準備非常不明確,加入TTP對台灣經濟有加分,但不該犧牲農業。

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表示,農政單位沒有公開TPP的談判過程,讓農民很惶恐擔憂;全國養豬協會理事長張生金則說,加入TPP農民一定會受損和害怕,希望政府協助提升競爭力,才有辦法對抗外來趨勢。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表示,加入TPP後少了關稅保護,台灣內需型水產一定會受衝擊,台灣加入WTO時設有農損基金,希望看到政府的保護政策;全國乳業協會秘書長方清泉認為,希望談判代表堅持防線,乳品不能零關稅,否則酪農戶會減少一半,乳牛頭數減少40%,衝擊劇烈。

張鎔麒表示,三組候選人都支持TPP,卻沒提及正反面論述,與兩岸服貿協議依樣是黑箱作業,讓人非常憂心,要求政府決策公開透明,拒絕黑箱作業,讓全民都了解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TPP,落實直接民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