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總統、副總統參選登記 各黨挑吉時

明年大選今天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圖為選舉造勢會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明年大選今天開始受理候選人登記。圖為選舉造勢會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11/23 10:16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2016大選正式鳴槍起跑,中選會今起(23日)至27日,將受理第14任總統、副總統與第9屆立委選舉候選人的參選登記。明是農曆黃道吉日,親民黨預計明天(24日)上午11時登記,國民黨則是週三(25日)9時15分登記,民進黨則在最後一天、週五(27日)上午10時登記。

中選會表示,目前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包括民進黨的蔡英文、陳建仁,國民黨的朱立倫、王如玄,以及親民黨宋楚瑜、徐欣瑩搭檔參選,屆時必須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規定申報財產,每組候選人並須繳交1500萬元保證金。

中選會將在12月14日辦理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並舉辦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

第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12月25日舉行,第2場是12月30日,第3場是明年1月8日。至於副總統候選人僅有的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則將在明年1月4日舉行,4場政見會舉行時間都是晚間8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