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沒理由翻案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17 06:00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中選會已在今年三月中決定下屆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十六日合併舉行,但藍營傳出有主張將總統與立委分開選舉,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昨表示,目前沒有足夠的具體事實或理由更改決定,因此不回應假設問題。他也表示,中選會若把合併選舉改成分開選舉,或更改選舉時間,制度裡面不是沒有,但歷史上還沒有碰到過。

中選會官員表示,中選會委員會議已決議投票時程為明年一月十六日兩項選舉合併舉行,合併選舉可節省約五億元的選舉經費,最主要的考量不是節省經費,而是社會上大多數民眾希望簡併選舉。

官員說,中選會一切依法行政,不捲入藍綠兩黨政治交鋒,國家制度規定由中選會決定的事情,如何停止或改變決定,實在難以回應,中選會是國家選務機關,向來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目前也沒有接獲國民黨要求中選會就兩項選舉分開舉行的要求。

總統、立委合併或分開選舉的選務花費情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依歷屆總統、立委選舉的預算指出,若明年分開舉辦將耗費十九.八二億元,合併則為十三.三三億元。她質疑,是哪個天才想讓總統與立委選舉脫鉤?人民將要因此多花六.四九億元。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則引述決算報告指出,二○○八年的總統、立委選舉分開舉辦,總經費約十五.七三億元,但二○一二年併選的經費僅為十億元;不計四年間的選舉人數增長,分開選舉還是比併選多花五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