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艱困選區 民進黨今再徵召陳文彬等人

陳文彬。(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陳文彬。(資料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1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立委選舉,民進黨已完成四十三席立委初選作業,其餘三十個艱困選區,扣除陸續完成的數個選區及十三個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的「暫不予徵召」區,迄今仍有九個選區尚未完成徵召,民進黨今天將召開中執會做出最終決定。據了解,中執會除了將通過彰化第一選區徵召陳文彬、新北市第一選區呂孫綾外,台中市第五選區可望徵召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

還有13個選區 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

至於現任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吳思瑤兩人相持不下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傳出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屬意名嘴余莓莓出線,但何仍極力爭取;此外,台中市第八選區,新系現任市議員謝志忠地方基層實力佳,但東吳大學副教授徐永明近來動作頻頻,擺明選到底,預料今天中執會將有一番角力。

此外,台北市第三選區原已徵召梁文傑,但他因前黨主席林義雄抨擊民進黨不該提名現任市議員憤而退選,讓負責提名作業的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相當頭大。據了解,中執會今將通過梁文傑退選案,至於該區是否禮讓無黨籍潘建志等人,或考量徵召其他人選,留待後續處理。

禮讓Freddy、洪慈庸 加速整合速度

至於台北市第五選區,選對會原本有意徵召不分區立委李應元,但在李表態「讓給年輕人」後,民進黨可能在找不到適當人選情況下放棄提名,禮讓給時代力量的林昶佐(Freddy)。

苗栗縣山線,民進黨將再度徵召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出馬;新竹縣傾向與無黨籍前縣長鄭永金合作。基隆市、桃園市第五選區,中執會今天也將做出最後決定。

至於民進黨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的十三選區,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力要求「加速整合」下,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可望確認通過台中市第三選區不予提名,支持時代力量洪慈庸;但新北市汐止、中和、台北市港湖等選區,因第三勢力舉棋不定,整合仍需時間。此外,新北市第一選區,中執會雖將通過徵召呂孫綾,但可能要求呂和時代力量馮光遠以民調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