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用修憲綁選舉 林飛帆:把國家當自己的!

立法院修憲協商破局,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拒絕修憲並指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是「反修憲三口組」。(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修憲協商破局,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拒絕修憲並指馬英九、朱立倫與洪秀柱是「反修憲三口組」。(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16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野黨團今天上午針對修憲案進行最後協商,結果再度破局,林飛帆在臉書質疑「整個國家體制都被國民黨拿來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算計、玩弄!」,批評國民黨沒有誠意要憲改,只是將憲改拿來操作,再次修改遊戲規則,「把整個國家都當成自家的!」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上午再度召集朝野協商,到中午11點左右協商破裂,民進黨立委怒氣沖沖地陸續從協商會場步出,大罵國民黨昨天說要逐案表决修憲,今天卻反悔,連表决都不肯。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籍立委們隨後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用自己的選情綁架修憲」,國民黨中央要求18歲公民權要綁不在籍投票,或者蔡英文就職時宣布接受閣揆同意權,不然就總統、立委脫鉤選。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國民黨團拒絕修憲,親民黨在這次修憲的立場則與國民黨一致。李俊俋說,上午協商時,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提出總統、立委分開選舉,或總統選舉回復到3月選,賴士葆和蔡正元立刻附和:「講的很好,贊成,就是這樣處理」。

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先用不在籍投票和閣揆同意權綁架修憲,現在又要用修憲案來不及在立法院送出的理由,讓總統、立委選舉能脫鉤,顯然完全就是政治算計,無心修憲。

林飛帆在臉書上批評,「之前總統併立委選舉,許多學者已經擔憂會引起憲政空窗,但國民黨還是主張併選!現在因為洪秀柱出線,大頭們急得跳腳,根本瘋了。又因立委選情可能不利,竟算計以憲改破局,再次改遊戲規則!」,「真的是把整個國家都當作自己的!把人民當白癡!噁心又無恥至極!」,氣憤痛罵「不要說得好像你們有誠意憲改,來操作處理你們自家處理不了的矛盾!」。

林飛帆臉書全文:

整個國家體制都被國民黨拿來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算計、玩弄!

洪秀柱的出線,讓這些國民黨的大咖各個急得跳腳,整個黨花招出盡,把整個國家都當成自家的!

之前總統併立委選舉,許多學者已經擔憂會引起憲政空窗,但國民黨還是主張併選!現在因為洪秀柱出線,大頭們急得跳腳,根本瘋了。又因立委選情可能不利,竟算計以憲改破局,再次改遊戲規則!要討論併選與否,早在去年底,當民間提出許多憲政問題的質疑時,就應該審慎處理,但當初國民黨為了自己的選舉計算,特別是當時他們仍在期待朱立倫出來選以拉抬國民黨立委選情聲勢,過了半年,千算萬算沒有算計到洪秀柱真的出線,於是腦筋又動到再改大選時辰,而且以憲改破局為由!

真的是把整個國家都當作自己的!把人民當白癡!噁心又無恥至極!

憲改破局,也是因為國民黨將法律層次得以解決的不在籍投票,硬是綁住18歲公民權、門檻下修等議案。這個破局,是你們要負責任,不要說得好像你們有誠意憲改,來操作處理你們自家處理不了的矛盾!

無恥!

林飛帆在臉書痛批,「整個國家體制都被國民黨拿來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算計、玩弄!」,之前主張總統併立委選舉,現在又再次改遊戲規則,主張總統、立委脫鉤選,「把整個國家都當成自家的!」。(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在臉書痛批,「整個國家體制都被國民黨拿來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算計、玩弄!」,之前主張總統併立委選舉,現在又再次改遊戲規則,主張總統、立委脫鉤選,「把整個國家都當成自家的!」。(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