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總統選舉下週登記 王如玄財產將曝光

朝野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下週登記參選時,依規定須向中選會申報個人財產資料,其中因買賣軍宅坦承獲利、4年前已有2000多萬存款的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其財產申報資料也將曝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朝野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下週登記參選時,依規定須向中選會申報個人財產資料,其中因買賣軍宅坦承獲利、4年前已有2000多萬存款的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其財產申報資料也將曝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21 17: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2016大選將正式鳴槍起跑。中選會下週一起連續5天(23到27日)將受理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以及第9屆立委選舉參選人的登記申請。朝野三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下週登記參選時,依規定須向中選會申報個人財產資料,其中因買賣軍宅坦承獲利、4年前已有2000多萬存款的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其財產申報資料本週將曝光,受到外界矚目。

中選會將在12月14日辦理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並舉辦3場總統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場副總統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預料朝野參選人將引發辯論。

第1場總統參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12月25日舉行,第二場是12月30日,第三場是明年1月8日,至於副總統參選人僅有的1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則在明年1月4日舉行,4場政見會舉行時間都是晚間8時。

中選會表示,申請登記的正副總統參選人應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規定,填具公職參選人財產申報表,在申請登記時向中選會提出申報,每一組正副總統參選人並須繳交1500萬元的保證金。

包括民進黨正副總統選舉搭檔蔡英文、陳建仁,國民黨的正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王如玄,以及親民黨的宋楚瑜找民國黨徐欣瑩參選正副總統,朝野這三組參選人屆時都必須申報財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指控王如玄買賣軍宅套利,王則駁斥她買軍宅沒有特權完全合法,但坦承有獲利,使她這次財產申報格外受矚目。王如玄最近1次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是在100年勞委會主委尚未離職前,當時她就有土地2筆、建物2筆,存款2218萬餘元,有價證券132萬餘元,另有債權1858萬元,但也有債務108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