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公布競選Logo 興起Cosplay徐志摩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今公布競選標誌,並戴上設計師林馬克(左)的眼鏡,以凸顯年輕氣息。(記者王敏為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右)今公布競選標誌,並戴上設計師林馬克(左)的眼鏡,以凸顯年輕氣息。(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1 11: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今早開幕,並正式公布「方、圓間成就台灣」的競選總部Logo,表達在圓融規矩中,共同為台灣努力,宋楚瑜還興起,借設計師的圓框眼鏡戴,開玩笑稱:「像不像徐志摩?」

宋楚瑜競選總部今早正式發表競選Logo,設計師林馬克表示,他旅居紐約10年,對於中華文化很有興趣,有句話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代表做事情一定要有很多約束,加上「君子外圓內方」的構想,發現方、圓之間可以組成台灣的形狀,在經濟、外交上要圓融,在法治、安定上要有準則,取方圓各自優點,剛柔並濟,成就台灣。

宋楚瑜總發言人李鴻鈞表示,在宋的競選過程裡,從「小宋」系列、「一起找出入」、到「圓融規矩」的創意,都是年輕人的規劃,宋楚瑜期待台灣未來有好的方向規矩,塑造台灣的未來,「宋楚瑜的改變也代表國家的改變。」

宋楚瑜強調,簡單的圖案表現了參選的意義,就像他和副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雙方都有原則,也要圓融相互體諒,所徐欣瑩上午才未參加,回新竹向選民說明。

宋楚瑜表示,兩個基本的重要概念,做人處世要有方法規矩原則,處世的過程要圓融包容相互體諒,台灣是多元社會,現在每個政黨都堅持自己的想法,忘了其他人,心中有台灣,大家才會團結再一起,並誇讚Logo:「不是純然的創意,是了不起的創意!」

宋楚瑜提到,對兩岸關係,「宋瑩配」有三大原則,第一是在憲法之下,維護中華民國存在;第二是兩岸持續溝通交流,第三是兩岸交流的紅利由全民共向,宋楚瑜說,三大原則也是圓和方,要互相交流,但中國要了解台灣人心中有台灣,選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至於未來若當選是否「宋習會」,宋則不說死,稱蔡英文已說會「蔡習會」,他當選後會跟對岸交流,希望民進黨不要反對。

對於不分區名單,宋楚瑜仍不願透露,撐兩天後會發表,事各方面的俊彥,「如果對國民黨名單不滿意的,請投給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不是為了自己安排,是為了讓台灣能活下去。

宋楚瑜最後還邀請林馬克上台,並說「他說他要改變我。」借了林馬克的圓框眼鏡戴上,開玩笑說:「像不像徐志摩?」引起全場哄然大笑,展現和年輕人的無距離。

另外,已封麥的歌手江蕙也送來花籃,祝賀「高票當選」,親民黨表示,宋楚瑜過去和江蕙就認識,江蕙只是送花祝賀。

相關影音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公布競選標誌。(記者王敏為攝)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公布競選標誌。(記者王敏為攝)

宋楚瑜競選總部開幕,歌手江蕙也送花籃祝賀。(取自親民黨網路新聞台)

宋楚瑜競選總部開幕,歌手江蕙也送花籃祝賀。(取自親民黨網路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