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挺小英「衝衝衝」 要總統、立院都政黨輪替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晚間出席蔡英文競選總部晚會並上台致詞,一開場就是招牌「衝衝衝」。(記者賴筱桐攝)

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晚間出席蔡英文競選總部晚會並上台致詞,一開場就是招牌「衝衝衝」。(記者賴筱桐攝)

2015/11/15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晚會今天(15日)登場,前行政院長、也是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上台致詞,一開場就是招牌「衝衝衝」。蘇貞昌力挺蔡英文,希望選民投給蔡英文,也強推立法院席次過半,要總統、立法院都政黨輪替,最後更高喊:「新的總統!新的立法院!新的台灣,作會走!」

蘇貞昌首先提到台北縣過去是全台最大縣,感謝選民給他機會當縣長,也提到現在的台北縣(新北市)是停滯的,雖然升格有1600多億預算,比他當年700多億還多,但他當年做多少事情,現在卻沒有比較好。蘇貞昌直說:「國民黨下台就會好。」

蘇貞昌請選民明年1月16日投給蔡英文,讓蔡英文的票衝高,總統「政黨輪替」;也要讓立法院席次過半,立法院「政黨輪替」,「新北市過半,國會過半,最有希望!」蘇貞昌更直指這次新北市提名了10席立委外加1席時代力量黃國昌,希望如他選縣長那年一樣,所有提名全部當選,強調新北市贏、全台灣都贏,立法院政黨輪替才能鎮住「妖魔鬼怪」,也才能推動蔡英文的各項改革。

立法院過半更重要的是相關法案改革,蘇貞昌提到制定政黨法追國民黨黨產;公投法修改讓門檻降低,「鳥籠去掉」;以及讓罷免不那麼困難。蘇貞昌更提到馬英九可能在蔡英文勝選後到5月20日上任期間「暴衝」,因此2月1日就職的立委更顯重要,「過半才夠力」擋住馬英九。

「新的總統!新的立法院!新的台灣,作會走!」蘇貞昌一番話讓現場氣氛熱烈。

相關影音

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英文今晚出席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強調若國會要過半,新北市是很重要的關鍵。(記者賴筱桐攝)

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逼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英文今晚出席新北市的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強調若國會要過半,新北市是很重要的關鍵。(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