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案停砍公教年金 張博洋:國民黨青年團可接受另類啃老族?

藍營提案停砍公教年金,張博洋(右)想問國民黨青年團可接受另類啃老族?(記者王榮祥翻攝)

藍營提案停砍公教年金,張博洋(右)想問國民黨青年團可接受另類啃老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3/25 14: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立委提案停砍公教年金,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反問國民黨青年團,可以接受這樣的另類啃老族嗎?

張博洋表示,國民黨為拉攏過去的支持者,不顧政策是否會讓台灣走回頭路、甚至面臨財政破產困境,質疑國民黨這所謂的「百年大黨」不僅走在錯誤方向,人還倒著騎馬並沾沾自喜。

他指出,國民黨拉著台灣走回頭路雖然不是甚麼新聞,但想問國民黨自己的青年團、青年世代能支持這樣分配失衡、剝削年輕人、拖累國家財政的政策嗎?國民黨如今自以為老馬識途,結果根本是無異於抱殘守缺的另類「啃老族」。

張博洋說,2017年金改革的核心問題,在於國家財務結構無法支撐當時的年金制度,年金制度應是保障國民退休後能夠維持『基本』的生活,而不是退休後的優渥生活,年金的改革是希望社會最終達到所得重分配的社會正義,也是國家在財政上的轉型正義,若無法將財政基礎、賦稅、所得重分配、老年經濟安全等問體,系統性地解決,在10年、20年後的台灣,將面臨國家財政崩潰,癱瘓整體國家經濟。

他回顧2017年反年金改革行動當時與當時基進黨同伴為了世代正義、分配正義,走上街頭公開支持年金改革,也因此受到反年改團體的暴力對待,當時曾被丟雞蛋、寶特瓶、拳打腳踢的場景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沒想到現在年輕世代的權益又再度面臨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