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須開放臉書就有自由? 網友:奇文共賞

統派青年侯漢廷發表〈沒有臉書不自由?井蛙窺天!〉的文章,表示中國網路產業有聲有色,不須適應一個不習慣的臉書來獲得已有的自由。(圖片擷取自侯漢廷臉書)

統派青年侯漢廷發表〈沒有臉書不自由?井蛙窺天!〉的文章,表示中國網路產業有聲有色,不須適應一個不習慣的臉書來獲得已有的自由。(圖片擷取自侯漢廷臉書)

2015/11/13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派青年侯漢廷發表〈沒有臉書不自由?井蛙窺天!〉的文章,表示中國網路產業有聲有色,不須適應一個不習慣的臉書來獲得已有的自由。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奇文共賞」,也有網友說作者果然符合自己下的標題「井蛙窺天」。

日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遭中國網友灌爆,蔡英文對此表示「歡迎光臨」,表示可以讓「新朋友」看見更民主、自由、多元的台灣。

統派青年,也是抗獨史陣線成員侯漢廷在《番新聞》專欄發表文章〈沒有臉書不自由?井蛙窺天!〉,其中提到,中國大陸並未禁止人民上網的自由,因為「翻個牆就能上臉書」,頂多要付費。而此目的是為了保護本國產業,外國網路企業要符合本地法律才可上市。

侯漢廷表示,大陸人民能自由使用更為方便、快速、習慣、國產的微信,為什麼要使用外國貨「臉書」才叫「自由」?侯漢廷又道,中國大陸自己的網路產業有聲有色,卻要去適應一個自己不習慣的臉書,來獲得已經有的自由,不是很可笑嗎?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奇文共賞」,也有網友提出,如果說本來就有自由,沒有限制,那為什麼需要翻牆?更有網友表示,此文作者果然符合自己所寫的標題「井蛙窺天」,完全不懂什麼是「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