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爆公帑補助250萬 藍委紛快閃、澄清

陳淑慧受訪表示,文化部補助一向很難拿,規定也很嚴格。(記者蘇芳禾攝)

陳淑慧受訪表示,文化部補助一向很難拿,規定也很嚴格。(記者蘇芳禾攝)

2015/09/30 10:5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壹週刊》今天報導,文化部為護航預算過關,竟然用公帑補助執政黨的立委每人配額兩百五十萬元,變相資助藍委選舉經費。對此,國民黨立委不是快閃不回應就是推稱「沒聽說」,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受訪表示,文化部補助一向很難拿,規定也很嚴格。

《壹週刊》報導,文化部去年部分預算慘遭立委凍結,今年為護航預算過關,竟有內部公文指出,補助執政黨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每位委員額度約兩百五十萬。撥款方法是地方團體透過文化名目提案,例如舞蹈、民俗活動、戲曲等藝文表演,文化部就可以審核撥款。

對此,教育委員會藍委黃志雄快閃不受訪,簽到後後就離開;教育委員會藍委陳淑慧則表示,還沒看到週刊報導,她昨天打電話問文化部,文化部也跟她說沒有這回事,沒有公文也沒有會議記錄。文化部的補助一向對經費補助很嚴格,都是外聘審查委員做審查。

陳淑慧說,週刊提到的藝文活動申請,立委都只是代轉給文化部。我完全沒有被通知到。

教育委員會藍委孔文吉聽聞後表示,這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文化部最不懂得「配合」立委,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連原住民電影服飾政策,爭取四年,一毛錢都沒有。

至於新聞是否會影響選情。孔文吉認為影響不大,孔文吉認為,文化部大多補助藝文活動,不是造橋鋪路那種具體的建設,「跟教育部不一樣,文化部我看不出來。」

教委會藍委蔣乃辛表示,沒有聽過這些事情。

孔文吉表示,文化部最不懂得配合立委。(記者蘇芳禾攝)

孔文吉表示,文化部最不懂得配合立委。(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