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遲未改選全國青工總會長 廖怡琇任指定中常委正當性遭疑

國民黨2月間突然宣告暫停原已公告3月2日要辦理投票的第15屆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但選舉究竟何時才要復辦,迄今沒有下文。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2月間突然宣告暫停原已公告3月2日要辦理投票的第15屆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但選舉究竟何時才要復辦,迄今沒有下文。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4/03/30 16: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改造青年工作,國民黨日前通過組改方案,新設「數位黨部」(KMT Studio),把青年部、青年團移到「數位黨部」轄下,2月間還突然宣告暫停原已公告3月2日要辦理投票的第15屆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但選舉究竟何時才要復辦,迄今沒有下文,藍營青工系統人士今日質疑,任期早已屆滿,應該卸任的第14屆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廖怡琇,至今仍以全國青工總會長的身分,被黨主席朱立倫指定擔任中常委的身分,正當性存疑。

面對黨內質疑,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回應表示,由於青工會的黨務工作,將移交給「數位黨部」,在未來的適當時間,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就會恢復辦理,至於時間何時,她還要再與數位黨部召集人葛如鈞討論,待新任全國青工總會長選出後,就會解除廖怡琇的指定中常委身份。

不過,黨內仍質疑,依照國民黨黨章第222條第1項明文規定,指定中常委由黨魁指定該黨同志、青年團總團長及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擔任,「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選舉辦法另定之」,只要黨章未修改,黨中央本應在3月2日選舉出新的全國青工總會長,只要每拖一天未改選,目前廖怡琇妾身未明的尷尬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有藍營青工系統人士不滿地說,黨中央究竟要把這個問題拖到什麼時候?一方面停掉全國青工總會長選舉,另一方面推新制度,卻又不盡快解決既有制度問題,這不是在逃避嗎?現在黨中央已經變成「人治」,如果連自己的黨章都不尊重,國民黨有何顏面質疑民進黨不遵守國家法律?

這位人士還說,自從2月突然公告暫停全國總會長選舉以來,黨中央都沒有人告訴各縣市青工總會下一步究竟要怎麼做,就連他們要被併入的KMT Studio的活動,各縣市青工總會也都沒被告知,各地會長都已經重新改選,也都辦完交接,中央黨部遲未召集大家開會,各地方需要幫忙時,黨中央也沒有在管他們。

對此,許宇甄澄清,中央黨部的青年部同仁都還在,而且各地青工會業務也仍在持續推展,只是全國青工總會長尚未完成改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